2020种猪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9 17: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种猪行业位于猪只养殖行业的上游,拥有猪只繁殖所需的重要资源和技术,对整个猪只养殖行业极为关键。种猪养殖场透过引进高质量曾祖代以及成长型祖代及父母代猪只,专注于寻求高质量的猪只。饲养种猪需大量投资并涉及高市场风险。外来种猪具生长速度快、饲料转化率高及瘦肉比例高之特点。因此,中国的核心种猪通常自国外进口,并需要不断淘汰以维持繁殖率。

(一)市场规模

由于猪只养殖场与商品猪价格居高不下,企业将有更强烈的需求购买种猪以扩展其规模,中国种猪的市场规模与商品猪市场密切相关。种猪市场随高昂的猪只价格于2016年达到历史高峰,并于之后开始下滑。2018年,种猪市场规模因「猪周期」及其所导致的小型猪只养殖场倒闭潮而经历大幅衰退。自2019年末以来,猪只市场整体缓慢复苏。在此情况下,大型种猪公司将有机会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下图是2017年至2021年的中国种猪市场规模及估计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中商情报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