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中国L1-L5级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市场规模或约71亿美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9 14: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进博会举办了“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出行论坛”。现场中,福特、百度、宝马、高通、小马智行的行业专家聚焦出行畅想未来。随着汽车智能化、电子化的推进,自动驾驶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目前,自动驾驶汽车正处于量产化与商业化落地的阶段。根据预测分析,2019年至2025年,中国L1到L5级的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市场规模将实现33%的年均增长率,到2025年将达到约71亿美元。

其中,智能网联汽车的四大要素,即传感器、算法、高精度地图和三电系统,将成为未来热门的投资方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自动驾驶市场发展进程

目前,国产自主品牌量产车自动驾驶技术水平接近L2。虽然一些国内的主机厂(OEM)具备研发能力,如北汽、长城,但出于安全和市场需求考虑,目前国产车型配备的L2功能,其供应商基本还是国外大型Tier1,如博世、大陆等。

随着国内车企、互联网企业等加快布局自动驾驶领域,国内L3级别量产车型有望在2020-2021年推出,L2+级别辅助驾驶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目前各车企高端的车型已经基本实现L2级别辅助驾驶的配置,未来高级自动驾驶系统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2020-2021年将有可量产L3级别车型推出,2025年左右完全自动驾驶L5级别。

2020年,长安汽车推出了可量产L3级别车型Uni-T;广汽集团推出了可量产L3级别车型AionLX;上汽集团将要推出L3级别量产车型MarvelXPro:长城或将于2020年Q2实现L2.9级别智能驾驶应用;吉利计划在2020年实现G-Pilot3.0应用;比亚迪已经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根据各车企的智能驾驶规划,2020年是国内L3级别车型推出元年,2025年有望实现L4级别的高度智能驾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为了更好的推动自动驾驶研发、应用,目前,国内多个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已经陆续开放无人驾驶测试。随着无人驾驶测试的落地,自动驾驶技术的场景应用将越来越成熟,市场也将进一步扩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