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双11”休闲食品全网销售额或突破百亿 休闲食品三强谁能抢占先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4 17:05
分享:

休闲食品三强争霸

2019年“双11”休闲零食三强业绩抢眼。据公开数据,三只松鼠全渠道销售额是10.49亿元,同比涨幅超过50%。良品铺子全渠道终端零售销售额突破5.6亿元,同比增幅超40%,百草味“双11”销售额突破5亿元,核心渠道天猫旗舰店成为行业类目TOP2品牌。天猫销售平台方面,截至2019年11月11日24时,三只松鼠、百草味、良品铺子等品牌成交额破1亿元,进入“1亿元俱乐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双11”三只松鼠、百草味、良品铺子销售额排名依旧靠前。根据第三方魔镜市场情报数据,2020天猫“双11”预售10日(10月21日-10月30日)榜单显示,零食坚果品类目,三只松鼠位居第一,百草味位列第二,良品铺子排名第三。

数据来源:魔镜市场情报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了激活消费抢占市场,休闲食品龙头企业发力直播,但是策略有所不同。良品铺子“双11”开局之战即推出良品铺子×吴亦凡的抖音独播且在其中渲染文化主张、发力高端食品。百草味则在今年“双11”加大了短视频内容的全量推广、为产品注入更多内容要素并关怀消费者的品牌体验,三只松鼠在年初便已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早从2018年就已经开始与直播合作。今年“双11”休闲食品三强争霸,谁能交出骄人的成绩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