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物流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3 17: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体制、主要法律法规鼓励积极培育具有跨运输方式货运组织能力并承担全程责任的企业开展多式联运经营,提升物流各环节的作业效率。这有利于加快多式联运和智慧物流的推广和应用,进一步扩大多式联运市场规模,同时有利于促进行业技术水平的改进和提升。随着国家对降本增效、节能减排的不断重视,发展多式联运工作逐渐被提到国家层面来。

2020年5月发改委、交通部颁发《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实施意见》,中央和地方财政加大对铁路专用线、多式联运场站等物流设施建设的资金支持力度,研究制定铁路专用线进港口设计规范,促进铁路专用线进港口、进大型工矿企业、进物流枢纽。持续推进长江航道整治工程和三峡翻坝综合转运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长江等内河航运能力。加快推动大宗货物中长距离运输“公转铁”、“公转水”。

2017-2020年中国物流行业相关政策一览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物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