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0城市刚需购房成交均价排行榜:100万能买哪里的房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3 09: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2020城市刚需购房报告》,报告称,超50%刚需人群首套房心里价位在100万以内,但是只有沈阳、长沙、重庆等新一线城市,以及长春、大连、烟台、惠州、昆明等二线城市低于100万。

北京刚需购房成本最高为350万,深圳紧随其后,刚需购房成交均价345万,上海刚需购房成交均价295万,广州房价相对较低,刚需购房成交均价198万,低于厦门和杭州。厦门以266万仅次于京沪深,杭州刚需购房成交均价226万排名第五。此外,南京、宁波、东莞、苏州刚需购房成交均价超150万元。沈阳刚需购房成交均价较低仅73万,北京刚需购房成交均价市沈阳的5倍。

数据来源:贝壳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多城市平均购房年龄逐步增加,全面进入“30+”时代。 报告显示,天津刚需购房平均年龄最大为37.5岁,上海、北京紧随其后,刚需购房平均年龄分别为36.7岁、35.5岁。重庆、成都、合肥、西安、郑州等新一线城市的刚需平均购房年龄相对较低,其中重庆刚需购房平均年龄最低,约为29.4岁。

数据来源:贝壳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