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浓缩乳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31 10: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浓缩乳制品是将乳中的水分部分地去除而获得的一类乳制品,可以更好、更久的保存不变质。目前,浓缩乳制品市场中,主要的产品包括炼乳、奶酪、奶油等。

一、浓缩乳制品行业政策

浓缩乳制品已成为人们日常消费的饮食产品之一。为了更好的规范浓缩乳制品市场、推动行业发展,相关部门陆续推出法规政策或行业标准: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浓缩乳制品生产工艺技术

总体来看,我国浓缩乳制品生产企业在生产工艺、基础原料、生产设备、包装机械、包装材料等技术方面已经较为成熟。目前,业内主流的炼乳产品生产方法为真空浓缩法,即借助真空脱气设备使蒸发器内形成负压,从而降低水的沸点,在营养物质受热分解前实现水分蒸发。

奶酪生产工艺是以鲜奶为原料,经发酵、凝乳、滤乳清后,经加热拉伸或发酵成熟,形成可直接或间接食用的产品;再制奶酪是以各种原制奶酪为主要原料,加入奶粉、乳清粉、奶油以及乳化盐等辅料,经混合、加热融化、灌装成型、冷藏或冷冻后形成的产品。稀奶油生产工艺主要为净乳分离,通过加入部分脱脂乳、无水奶油以及乳化剂等辅料,经过均质、UHT、无菌灌装后形成含乳脂10-80%的产品。

三、浓缩乳制品行业产业链

从产业链来看,浓缩乳制品的上游行业主要是鲜乳、奶粉和白砂糖行业;下游主要是烘焙、食品加工、餐饮等行业和家庭消费。浓缩乳制品通过下游加工,以糕点、甜品、饼干、奶茶、咖啡、酸奶等产品形式最终到达消费者或者直接面向终端消费者销售。

浓缩乳制品产业链如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