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互联网成长型企业名单发布:企查查排名第一(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31 09: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29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在北京举办《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报告(2020)》发布会暨百家企业高峰论坛。发布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报告(2020)》并公布了2020年互联网成长型前20家企业名单。

2019年,我国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较高增速。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以下简称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12061亿元,同比增长21.4%。

全行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2019年,全行业实现营业利润1024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速比上年提高13.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工信部

2020年互联网成长型前20家企业名单

中国互联网成长型前20家企业发展势头迅猛,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速达88.3%,是互联网前百家企业的3.1倍,进一步展现了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潜力。其中,有30%的企业营收同比增速超过了100%,为互联网行业整体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成长型企业在规模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在前20家企业中有80%的企业实现了盈利,平均利润率达13.3%,高出前百家企业4.3个百分点;平均盈利同比增速达38.7%,高出前百家企业4.6个百分点,总体盈利水平稳步提升;其中有45%的企业盈利同比增速超过了100%,展现了成长型企业商业模式趋于成熟且具有可持续性的发展特性。

2020年中国互联网成长型企业前十排名依次为企查查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安易迅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微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易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企叮咚电子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北森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众书网图书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格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为具体排名:

来源: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