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台区块链应用场景供给行动计划 2年打造30个典型区块链应用示范场景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30 10: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29日,在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成都发布了《成都市区块链应用场景供给行动计划(2020—2022年)》。《方案》明确成都将实施三大专项行动,推动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构建区块链创新应用产业生态,着力培育经济新增长点,为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成都将加大政策支持,制定区块链产业发展专项政策,力争到2022年,打造30个典型区块链应用示范场景,形成2—3个区块链产业集聚发展区,将成都建设成为区块链技术创新先发地、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

根据此前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等7家机构联合发布的《2020中国区块链城市创新发展指数》显示,成都综合排名第六,中西部第一。《指数》总计覆盖83个城市及地区,通过研发、产业发展、公共热度和政策四个维度的一级指标来分析区块链城市创新发展情况,由此得出分值并最终形成50强榜单。分项评分中,成都在研发和单项政策均排名前五。对此,《指数》分析:“成都、广州、南京、西安和武汉都是中国大陆科学教育重地,具有明显的科教优势。”

在政策方面,成都市先后出台了《成都市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成都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落户了中国首个“区块链工程”本科专业和全国首个以区块链算力为特色的区块链产业园,引进了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为区块链人才培养和产业研究奠定坚实基础。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成都市区块链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