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及行业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9 17: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服务机器人主要应用在家庭陪伴与代替人从事各种生产作业,使人类从繁重的、重复单调的、有害健康和危险的生产作业中解放出来。发达国家将服务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给予充分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发展中国家也逐渐进入服务机器人的研发与生产领域。服务机器人发展概况如下:

(一)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

随着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互联网快速普及,人工智能迎来第三次高速发展。2018年全球服务类机器人市场规模达82.9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将快速增长至110.3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学会、中商情报研究院整理

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

虽然我国在服务机器人领域的研发水平与推广应用整体与欧美日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得益于我国服务机器人的市场需求快速增长,我国服务机器人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机遇。2019年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2.0亿美元,同比增长约33.3%,高于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增速,预计2020年,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9.4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学会、中商情报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