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全景相机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9 10: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全景相机是基于全景技术,能够实现全空间不同视角成像,利用算法自动拼接出360°全景图片或视频的智能影像设备。全景拍摄技术是指利用科学技术、专业设备将整个真实的场景映射成全景图像,从而将二维的平面图模拟为三维立体空间,实现虚拟现实浏览,浏览者可以在全景空间里对视角进行自由切换,全景拍摄具有全方位、真实性、三维性特点。

随着VR的进一步普及,全景相机将会大幅降低VR拍摄的门槛和难度。根据功能特性、适用场景以及价格,可以将全景相机分为360°全景相机和VR全景相机。360°全景相机主要用于拍摄平面全景画面,VR全景相机可用于拍摄立体的全景VR画面,具有3D景深效果。

根据Marketsandmarkets的数据,2017年全球全景相机市场规模为3.48亿美元;根据Greenlight Insights的数据,2019年全球全景相机市场规模达到5.38亿美元,2024年预计增长至10.43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14.16%。随着全景相机在户外运动、远程医疗智慧城市等专业领域中不断渗透,未来全景相机市场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

数据来源:Greenlight Insights

在市场竞争格局方面,近年来随着行业技术不断成熟,市场的竞争格局由多家参与逐步向头部企业聚拢。目前全球消费级的全景相机领域领先企业包括中国的影石创新、日本的理光以及美国的GoPro。专业级的VR全景相机市场则主要由影石创新和深圳看到科技有限公司主导。根据Greenlight Insights的数据,2019年全球全景相机市场份额前三位分别为影石创新、日本理光、GoPro,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3%、28%和24%。

数据来源:Greenlight Insigh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全球全景相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