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女装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8 09: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女装是我国服装行业中市场最活跃、需求最复杂、容量最大的子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近年来,我国女装市场在加速发展。据Euromonitor数据显示,我国女装行业市场规模自2010年4667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999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8%。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球服装业日子都不好过。作为服装行业的主力军,短期内女装市场同样受挫。不过随着国内疫情有效控制和国际市场需求逐步恢复,以及政府发布的一系列促消费措施,加上直播电商的兴起,中国女装行业内需市场明显回暖。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0年中国女装市场规模有所下降,女装市场将减少1000亿收入,市场规模缩水10%。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女装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1.休闲女装受青睐

随着国际服装休闲潮流的经久不衰,休闲类女装将继续热销,休闲风格的设计理念将逐渐渗透到服装市场的各个领域,使传统的女装体现出更浓厚的现代社会休闲色彩。现代社会办公室女性在紧张工作之余渴望回归大自然轻松自由的心境,也为休闲女装的旺销奠定了基础。

2.年轻化、个性化趋势愈加明显

当前,年轻消费者在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国内消费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M型消费结构,高端和低端消费市场稳步增长,中间市场逐步缩小。
同时,我国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已经发生转变,消费更趋理性,消费者变得越来越年轻化、个性化、国际化,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和满足个性化需求,向往更加优质富有创意的产品、更合理的价格以及更好的购物体验和服务,特别是年轻人更加注重个性化和时尚化,他们更希望能与品牌建立共鸣和情感链接,通过产品来表达自己的生活方式。

3.品牌效应凸显

随着新兴产业的发展、受教育程度的提高、多元文化的发展,年轻一带女性在经济上的实力在不断的增加,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变化,品牌意识更加强烈。配合多种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女装品牌的细分也会不断的增加。品牌效应将会更加明显。

4.线上线下结合的营销方式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实体服装行业面临巨大的打击。线上下单线下提货,或是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等新模式已经成为服装业的大趋势。通过实现线上运营,或者通过线上引流到线下,又或者线下引流到线上,为用户提供贴心的购物服务,线上线下结合的营销方式为未来发展所趋。

5、智能制造赋能产业升级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萌发,大数据的形成、计算能力的提升及网络设施的演进驱动人工智能发展进入新阶段,智能化、网络化成为技术和产业升级发展的重要方向。
与此同时,服装行业智能制造逐步进入数字化、网络化升级改造阶段,进一步实现互联网、云技术、物联网、智能机器人等人工智能技术在生产营销各个关键环节的应用,缝制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会明显提升;大数据+AI算法的应用,预测消费需求,辅助创意、设计和产品开发;智能化橱窗和自动售货机用科技化加深与消费者的互动,让消费者获得更加立体的购物体验;服务机器人将开启智能购物新体验,虚拟试衣系统优化了线上购物体验。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女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