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集成电路行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7 16: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集成电路专业代工模式的出现造就了产业链的专业分工,专业测试在集成电路产业链中起着成本控制和保证品质的关键作用。国内集成电路测试产业经历了以下三个发展阶段:

2、市场规模

(1)全球集成电路行业概况集成电路作为全球信息产业的基础与核心,经历了60多年的快速发展,如今已成为世界电子信息技术创新的基石,成为现代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各类新型电子产品的出现以及现有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人们对电子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根据全球半导体贸易协会(WSTS)的统计,2019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达到了4089.88亿美元,其中集成电路市场规模达到3303.50亿美元,占半导体市场总规模的80.7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即使2019年同比下滑13%,但由于5G时代的到来,将促进新基础设施建设,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硬核科技成为布局重点。在加码基建的同时,以5G网络为基础的“新基建”将成为重点,在需求端,信息化建设是提高生产效能的最强动力,在此次疫情爆发期间,信息化的需求和应用都得到广泛重视,届时半导体行业直接受益,市场前景较好。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