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禽蛋市场供需及价格预测分析:预计后期鸡蛋价格震荡走低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7 09: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份,产蛋鸡存栏量保持平稳,高温天气对鸡蛋产能的影响消退,鸡蛋市场供应有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效应减弱,鸡蛋加工需求明显回落,预计后期鸡蛋价格震荡走低。

(一)鸡蛋价格平稳上涨。

农业农村部监测,生产方面,5月份以后,鸡蛋去产能速度加快,影响到蛋鸡存栏量,加之气候因素影响鸡蛋产能,鸡蛋市场供给稳中有降;需求方面,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拉动鸡蛋加工需求增加,学校陆续开学、餐饮行业持续恢复均提振鸡蛋消费,有效支撑了鸡蛋价格平稳上涨。9月份,全国零售月均价为每公斤9.61元,环比涨2.5%,涨幅较上月收窄7.5个百分点,同比跌22.3%。从周价格走势看,第1周价格为每公斤9.50元,环比涨0.7%,第2周价格为每公斤9.57元,环比涨0.7%,第3周价格为每公斤9.68元,环比涨1.1%,第4周价格为每公斤9.68元,环比持平。10个鸡蛋主产省批发价为每公斤8.17元,环比涨3.5%,同比跌28.5%。

(二)鸡蛋期货价格环比下跌。

9月份,鸡蛋期货共成交2326.93万手,环比增13.8%,同比增2.1倍;成交额8167.66亿元,环比增7.3%,同比增1.5倍;月末持仓量为31.94万手,环比减53.3%,同比增47.0%。其中,主力合约JD2010成交量1054.00万手,环比增8.85%;成交额3576.02亿元,环比增2.24%;月结算价格每500公斤3381元,环比跌2.98%。

(三)蛋鸡养殖效益持续向好。

9月份,全国蛋鸡配合饲料均价为每公斤3.04元,环比涨0.7%,同比涨4.8%。蛋雏鸡平均价格为每羽3.66元,环比跌0.5%,同比跌14.1%;受鸡蛋零售价格平稳上涨影响,9月蛋料比价继续上涨,为3.16:1,环比涨1.6%,同比跌26.0%。

(四)预计后期鸡蛋价格将震荡走低。

供给方面,产蛋鸡存栏量保持平稳、高温天气对鸡蛋产能的影响消退,鸡蛋市场供给有保障。从存栏情况看,一是2019年下半年及2020年春节前补栏的蛋鸡进入产蛋稳定期,有力支撑了10月份鸡蛋市场供给;二是2020年上半年补栏的蛋鸡进入产蛋期,能够补充二季度和三季度淘汰蛋鸡所减少的部分产能;三是三季度鸡蛋市场行情好转,养殖场(户)淘汰鸡的速度放缓,鸡蛋产能有保障。

从产蛋能力看,天气转凉,因高温天气影响的蛋鸡产蛋率将恢复,天气因素对鸡蛋产能的影响消退。需求方面,随着中秋、国庆双节效应减弱,鸡蛋加工需求将会明显下降,团体性消费需求、集中性消费需求以及替代性消费需求预计还将继续保持。综合判断,中秋、国庆双节以后鸡蛋价格将震荡走低。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禽蛋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