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滨州预期实现招商引资400亿元 十强产业重点领域及发展目标一览 (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6 15: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滨州市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的决战决胜之年,做好商务工作意义重大。在2020年滨州市商务工作要点中提到,要聚焦“双招双引”一号工程,全力抓招商、全速抓项目,力争实现招商引资再突破;聚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深化合作拓外资、提质增量稳外贸、深化改革强园区、转型升级扩内贸,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主要预期目标:招商引资实现市外到位资金400亿元,冲刺500亿元。外贸进出口实现900亿元,增长3%左右。利用外资实现2.6亿美元。社会零售品总额增长7%左右。网络零售额增长15%。开发区改革全面完成。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了2020年山东省滨州市各区县产业投资地图如下: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来,滨州市积极作为,确定了全市的“5+5”十强产业,即高端铝、新型化工、纺织、粮食加工、畜牧水产等五大千亿级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服务业等五大新兴产业。滨州市园区主导产业清晰,10强产业彰显,有利于精准发力,尤其在“双招双引”和精准招商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滨州市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发展增速明显高于工业平均水平,产业规模不断壮大,集聚效应逐步显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涵盖汽车零部件、石油机械、表面处理装备、数控机床等多个门类行业,多个企业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新材料产业初步形成了以高端铝及铝合金制品、化工新材料、绿色建筑材料、先进纺织材料、先进钢铁材料、新能源材料和前沿新材料七大领域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体系。

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确定发展目标:力争2019年高端装备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55亿元,2022年达到268亿元、到2025年达到350亿元;年均增速保持在20%以上。依托滨州市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发挥资源优势,做优做强三大高端装备支柱产业,培育壮大三大高端装备特色产业,推动一集群二基地三集聚区发展,全面优化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黄河三角洲高端装备产业基地,全市装备制造业整体迈入中高端。

新材料产业确定发展目标:2019年,滨州市新材料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84亿元。2021年达到420元。2023年,达到580亿元。2025年达到730亿元。《规划》将高端铝及铝合金制品、化工新材料、绿色建筑材料、先进纺织材料、先进钢铁材料、新能源材料、前沿新材料等7个方面作为发展重点。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山东省滨州市产业园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