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智慧金融产业链投资图谱及发展前景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19 17: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随着大数据、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等人工智能的发展,金融服务全面进入互联网时代。贰智慧金融通过智能化技术的综合应用,与零售、交通、医疗等产业形成密切联动效应,未来的金融服务将以“智慧化”(Intellectualized)的方式生产和提供,具备信息自动化处理、模型化决策和部分自决策相结合、智能化执行等特征,同时与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能生产等互相融合,形成新的金融生态圈。

智慧金融的演进,大致可以分为四个阶段:(1)金融信息化提供了金融基础设施的底层保障;(2)互联网金融提升用户体验、培育使用习惯;(3)金融科技让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与金融服务的结合成为可能;(4)智慧金融使技术与金融高度融合,促进相关生态发展。

资料来源:腾讯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金融基础设施全面信息化、电子化的基础上,用户对通过远程渠道获取金融服务的模式适应性不断提高,各类金融交易数据的收集、处理、分析、共享得以实现线上化,信息数据的规模不断增长、多样性不断丰富,在物联网、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应用日益成熟的助推下,一个需求更多元、供给更精准、风险防控更高效、协同效应更明显的智慧金融时代正在悄然来临。大体看来,我国智慧金融产业链主要包括三个层次:基础服务层、通用技术层以及场景应用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