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叠加”效应 东莞将迎来重大历史机遇(附各镇街产业招商投资地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16 17:11
分享:

打造11个产业集群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2020年5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见》公布,东莞被“点名”11次,其中包括4个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另外,东莞在《东莞市建设广东省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实验区实施方案》中提出,力争到2022年培育形成1个产值超万亿、3—5个产值超千亿的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构建起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目前,东莞拥有1个国家级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示范区(清溪光电通讯)和11个省级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清溪光电通讯、道滘食品、中堂再生纸品、石碣电子、石龙电子信息、常平光电、厚街鞋业、虎门服装、长安五金模具、大岭山家具、大朗毛织)。

东莞产业集群示范区地图

图片来源:投资东莞、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东莞市部分产业集群汇总一览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值得关注的是,东莞正面临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东莞建设省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实验区“三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东莞将与广州、深圳共同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经济带。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东莞产业园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