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叠加”效应 东莞将迎来重大历史机遇(附各镇街产业招商投资地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16 17:11
分享:

一镇一品”镇街产业分布地图

东莞,以制造产业立市,40年坚守铸就了制造业坚实的基础,全市拥有34个工业门类,占所有41个大类的82.9%,门类齐全;全市拥有超过100万户市场主体,15.7万家工业企业,规上工业企业超过1万家,居全省第一;全市制造业体系涉及30多个行业和6万多种产品,10多种IT产品占据国际市场10%-40%的市场份额,本地产业配套率达到90%。

东莞的制造业具有“一镇一品”的产业发展特色,32个镇街面积不大,能量无穷,以有限的土地资源,铸就了一批产业专业镇。其中,虎门服装、大朗毛织、厚街家具等就是专业镇中的佼佼者,而厚街的家具、鞋业,常平的物流商贸,寮步的汽车市场和道滘的美食,也蓬勃发展。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