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智能穿戴设备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16 14: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穿戴设备是一种将多媒体、传感、识别、无线通信、云服务等技术与日常穿戴相结合,实现用户交互、生活娱乐、健康监测等功能的硬件终端。随着移动通信、图像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融合,智能穿戴设备迅猛发展,已成为全球范围内增长最快的高科技市场之一,是移动终端产业的下一个热点。2015年以来,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保持高速增长,从2015年的0.78亿台增长到2019年的3.37亿台,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4.07%。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苹果、小米、华为、三星等智能手机厂商以及专业的可穿戴设备厂商Fitbit是全球智能穿戴领域主要的竞争者。数据显示,2018年,上述厂商智能穿戴设备出货量合计市场占有率为61%,2019年,上述厂商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到66.3%,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其中,2018年及2019年,苹果可穿戴设备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7.0%及31.7%,稳居第一,且领先优势愈发明显。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穿戴设备行业发展趋势

1.5G推进可穿戴设备物联网浪潮

5G时代,数据传输速度获得了质的飞跃,能够保证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的开始,5G商用产品也将突破以往的手机、电脑和智能穿戴设备,更多的人工智能产品将进入公众视野并成为生活标配。未来将是5G与物联网碰撞的时代,可穿戴设备将迅速普及,成为物联网的重要入口与应用终端。

2.技术进步将使得可穿戴设备进一步普及

从尺寸角度而言,未来可穿戴设备将拥有更小的封装,同时拥有更轻的重量,从而更加便于携带以及能够提高集成度,增加产品的应用场景。从功耗角度而言,未来可穿戴设备将拥有更低的功耗,电池技术的发展保证了更长的续航时间,这将进一步拓宽可穿戴设备产品的应用场景,增加新的需求。传感器技术的发展,使得产品拥有更高的生物兼容性,以及更灵敏、可靠的人体工程学设计。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穿戴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