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脊柱类植入器械市场规模预测: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12 15: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脊柱类植入耗材,系指用于治疗脊柱畸形、脊柱侧弯、退行性腰间盘病变、退行性胸腰段侧弯、椎体滑脱、胸腰段脊柱失稳、脊柱肿瘤等疾病的外科治疗植入物。脊柱是人的中轴骨骼,具有支持躯干、保护脊髓神经和内脏器官的作用。这条被称为“人体第二生命线”的脊柱,由于退变、骨折、先天性和特发性原因而引起的各种疾病会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

目前,市场上的植入式脊柱矫形器械产品品种繁多,其中包括胸腰椎钉板系统,颈椎钉板系统和融合器系统等。颈椎钉板系统适用于颈椎退行性疾病、创伤和肿瘤等病理性疾病的治疗。胸腰椎钉板系统主要用于治疗需要通过器械进行融合的胸腰椎及骶骨的严重机械不稳定或畸形,以及胸腰椎骨折和错位。椎间融合系统主要用于椎间盘更换的治疗,也是最重要的细分领域,约占整个脊椎植入器械市场的一半。椎间融合手术是将压迫神经的椎间盘部分切除,以达到治疗目的。但是切除椎间盘部分后会导致病人自体骨骼融合,影响活动能力,通过植入椎间融合系统可以帮助恢复脊椎的功能。

数据显示,2015-2019年,脊柱类植入器械市场的销售收入由47亿元增长至87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6.58%。预计到2020年中国脊柱类植入物市场规模将达100亿元。

数据来源:广州标点医药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青少年脊柱侧弯流行病学研究进展》及《青少年脊柱侧弯的研究进展》,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凸(AIS),是青少年继视力异常、肥胖、包茎和社会心理障碍后的第5大常见病,约占学生总数的0.5%~3%,其中约10%需要外科矫正。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家长越发重视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发展和体态体型,为青少年脊柱侧凸进行治疗的意愿和能力持续提升。另外,根据《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诊疗与管理专家共识2018》,椎体是最常见的骨质疏松性骨折发生部位,约50%以上骨质疏松性骨折发生于椎体,好发于胸腰段。2017年我国流行病学研究显示,北京绝经后女性影像学椎体骨折的患病率随年龄增加,50-59岁患病率为13.4%,80以上高达58.1%;北京另一项研究显示,2000年,椎体骨折患病率50~59岁为15%,80岁以上为36.6%。脊柱相关疾病高发,尤其是与年龄高度相关,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加快,脊柱植入类器械市场将进一步扩容。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