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身设施相关企业年注册量十年增长11倍 山东企业最多(附企业名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10 15: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健身设施是指在各级人民政府或者社会力量建设和举办的,向公众开放用于开展体育健身活动的体育健身场(馆)、中心、场地、设备(器材)。健身设施是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健身设施产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健身设施相关企业持续增加。

据企查查数据,2010年全国健身设施相关企业注册量仅1087家。2014年后健身设施相关企业注册量大幅增加,2019年达到13196家,比十年前数据增长了11倍。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全国健身设施相关在业/存续企业6.11万家,主要分布在山东、广东、江苏、河北、河南等地区,山东健身设施相关在业/存续企业最多达6522家,广东、江苏紧随其后,健身设施相关在业/存续企业分别为5380家、4676家。河北、河南健身设施相关在业/存续企业超3000家,依次排名第四和第五。此外,四川、陕西、浙江、广西、安徽健身设施相关在业/存续企业数量超2000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备注:本文只展示部分健身设施相关企业,若需要完整企业名录,请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健身设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