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9月重卡市场分析:“金九”再创记录 9月销量13.6万辆(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09 15: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显示,2020年9月我国重卡市场销量约为13.6万辆,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63%。根据统计,9月重卡销量创下当月销量的新高,同时这也是重卡市场连续第六个月创下销量月度历史新高。

另外,累计方面,1-9月重卡市场累计销量达到122.16万辆,累计同比增长约3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以来,我国重卡市场受订单回暖、国三柴油车提前淘汰、各地治超政策趋严、高速公路按轴收费政策等利好因素影响持续向好。同时,今年基建工程项目开工较往年后移,部分工程车需求也推迟释放。具体来看,1月我国重卡销量11.6%万辆创下新高,同比增长18.2%;2月、3月受疫情影响,重卡销量连续下跌;4月市场呈现恢复性反弹,销量增长超五成;5月,重卡延续增长势头,销量将近18万辆,涨幅达到62%;6月,重卡市场保持产销两万的势头,销量达到16.5万辆,同比涨幅将近六成;7月销量约为14.4万辆,同比增长九成;8月延续此前利好因素,销量再度攀升;9月迎来“金九”,市场表现依然强劲,销量打破记录。

分企业来看,9月重卡企业销量第一的企业为一汽解放,销量为3.25万辆,同比增长54%。东风汽车排名第二,销量为2.77万辆,同比增长48%;中国重汽排名第三,销量为2.1万辆,同比增长75%;陕汽集团排名第四,销量为2万辆;福田汽车随后,销量为1.2万辆。上述企业9月重卡销量超万辆。另外,从增速来看,江淮重卡增速最高,涨幅达到127%。

累计方面,1-9月重卡累计销量排名第一的企业同样为一汽解放,累计销量达到32.55万辆,同比增长42%,市场占比26.6%;其次为东风汽车,累计销量达到23.34万辆,同比增长31%,市场占比为19.1%,上述两家车企重卡累计销量超20万辆。排名第三的中国重汽,累计销量为18.29万辆,同比增长32%,市场占比为15%;陕汽集团第四,累计17.03万辆,同比增长29%;福田汽车累计销量为11.73万辆,同比增长83%。上述车企1-9月重卡销量累计超10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重型货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