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08 20: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8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节日消费火爆,拉动中国经济加快复苏。2、十一假期,出行客流创今年新高。3、香港国安法实施百日见成效,社会秩序逐渐恢复正常。4、连续53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成昆铁路复线八月岭隧道顺利贯通。6、假日期间全国各地严查安全隐患。7、欧洲研究报告称今年全球经济萎缩4.4%。

1、节日消费火爆,拉动中国经济加快复苏。

商务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4.9%。这个假期,中国国内市场展现的惊人消费活力,正拉动中国经济加快复苏。

2、十一假期,出行客流创今年新高。

今天(10月8日)是国庆中秋假期的第8天,交通客流量连创今年新高。因疫情被抑制的出行需求全面释放,同时也带动了关联消费不断升级。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全国铁路客流连续8天保持在千万人次以上,日均客运量约为去年同期的近90%。去年底开通的汉十高铁发车密度接近地铁,王欢一家人打算在假期8天中去5座城市。假日期间,成渝两地互通旅游探亲的客流持续叠加,每天往返的170多趟列车几乎趟趟满员。

3、香港国安法实施百日见成效,社会秩序逐渐恢复正常。

10月7日是香港国安法实施一百天的日子,香港社会秩序恢复正常,国安法成效显著。随着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的缓和,不少香港市民出门逛街、购物、就餐。市民们感叹,期盼已久的安宁生活终于回来了。

4、连续53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10月8日)通报,10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10月7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200例。10月7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8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

5、成昆铁路复线八月岭隧道顺利贯通。

10月7日,历时四年零两个月的紧张施工,全长9.95公里的八月岭隧道顺利按期贯通。这标志着中铁五局成昆项目隧道工程均实现成功贯通,为全线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全长9958米的八月岭隧道地处峨边南至甘洛区间,为单洞双线。

6、假日期间全国各地严查安全隐患。

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在同比假期多一天的情况下,实现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另外全国共组织督查检查组12.7万多个,抽查检查企业54.6万多家,发现问题隐患39.1万余项,责令停产停业企业1075家,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

7、欧洲研究报告称今年全球经济萎缩4.4%。

德国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欧洲经济和财政政策研究中心10月7日发布一项调查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萎缩4.4%,主要经济体中将只有中国经济实现正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