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触控显示行业下游应用市场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9 17: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触控行业是在与显示屏融合的触摸屏基础上,结合其他传感器技术发展起来的新兴行业。按工作原理划分,触摸屏可以分为电阻式、电容式、红外线式和表面声波式等类型,其中又以电容式触摸屏应用最为广泛。电容式触摸屏通过控制芯片侦测屏体内电容值的变化计算触控位置,支持多点触控。随着智能设备的普及,电容式触摸屏已经成为触控行业重点发展的领域。

工业控制及自动化

工业控制及自动化设备通常融合了机械系统、电气控制系统、传感器系统、信息管理系统及网络系统等技术,能有效提高生产制造的效率和可靠性,减少生产过程对人工的依赖;主要应用于各种领域的自动化加工、检测和控制系统。随着“工业4.0”及“工业互联网”等应用的发展升级,触摸显示产品在工业仪器仪表及装备制造业中的需求将持续扩大,其市场空间将实现持续快速成长。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仪器仪表制造业全年累计营业收入7242.6 亿元;全年利润总额为700.4亿元。2020年8月我国仪器仪表制造业营业收入为4353.5亿元,同比增长0.4%。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物联网与智慧生活

智慧生活是物联网技术的新兴应用,其中又以广泛使用触摸式显示屏的智能家居应用为典型代表。十三五以来,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到2018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达到1.43万亿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全国物联网终端用户已达4.65亿户。未来物联网市场上涨空间可观。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突破2万亿。“十三五”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疗设备

触控显示模组是医疗设备的重要零部件。在医学数字影像系统中,无论是在影像获取设备的显示器上,还是在影像展示设备的显示器上,视觉差异直接关系到医生对患者病情的判断。相对于普通的触控显示设备,医疗设备的触控显示产品对稳定性、精准度的要求较高。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是一个产品门类齐全、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市场需求旺盛的朝阳产业。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未来,医疗设备市场规模的不断增长将带动触控显示产品需求的大幅增长。

汽车电子

近年来,随着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和城镇化率的不断提升,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汽车产量额2553万辆,同比下降8%,2020年1-8月我国汽车产量为1403.6万辆,同比下降9%。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伴随着人性化操作及互动式体验需求的不断增强,流畅的显示及灵敏的触控产品在行车电脑、车载娱乐、导航系统等方面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车载触控显示产品主要应用包括车载中控屏、车载GPS导航、车载娱乐系统。因为车载显示屏尺寸较大、安全性能要求较高,车载触控产品价值较高。汽车电子成为继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之后的第三大触控显示终端应用产品市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触控显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