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南亚无尘室设施市场规模预测及未来发展机遇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7 17: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东南亚无尘室设施市场由2015年的21亿美元增加至2019年的2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9%。2020年,半导体分部的预期周期性扩张将会被COVID-19的整体负面影响大幅抵销。因此,预期市场规模的增长率将低于在并无出现COVID-19的情况下的增长率。自2020年至2024年,预期市场将进一步增长至29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5%。就墙壁及天花板市场分部而言,其市场规模于2019年增加至3亿美元,并预期于2024年将进一步增长至4亿美元。东南亚无尘室设备市场整体也持续增长,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18亿美元增加至2019年的20亿美元,预期2024年达到25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东南亚无尘室设施市场的未来展望及机遇

对无尘室设施的要求增加

作为主要驱动力之一,半导体行业在无尘室设施的需求中占据重要的位置。然而,随着半导体行业的技术日益发达,半导体的生产过程或会对无尘室的无尘程度具有更高的要求。此外,客户亦可能更偏好可供拆卸及可调整大小的产品等灵活性大的无尘室设施。因此,可满足下游行业日益增长需求的无尘室设施将成为未来趋势。

来自医疗及保健行业的需求日益增加

随著东南亚经济的增长,政府逐渐重视医疗及保健行业。根据马来西亚卫生部的规定,医院无菌区内的无尘室温度不应超过摄氏22度,而相对湿度应为55±5%。因此,倘医院的无尘室未符合标准,则须考虑更换或升级无尘室,从而将为无尘室行业带来新需求。此外,印尼的平均医疗费用亦已于过去十年以倍数增长,且泰国的医疗旅游业为一个新兴市场,亦将增加医疗及保健行业对无尘室的需求。

来自餐饮行业的需求日益增加

餐饮行业对东南亚的经济增长作出重大贡献,而该行业通过当地需求及出口加工食品而得以蓬勃发展。2017年,该行业佔印尼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较大。同样地,2017年,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表示,食品加工行业占马来西亚製造产量约10%,贡献52亿美元。为确保食品安全,马来西亚卫生部规定食品相关企业必须取得严格HACCP认证或优良製造规范证书方可营运,以确保企业已采取适当步骤防止食品污染。此外,泰国于2019年修订其食品安全规例,并提高与食品生产有关的罚款。行业发展及越趋严格的标准将提高对生产环境的要求,继而刺激对无尘室设施的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全球及地区无尘室设施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