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照明设备背光模组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7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背光模组产品下游应用领域除了消费电子产品输入设备、各种尺寸的显示设备外,还可用于LED平板灯。LED平板灯的结构主要包括框架、背光模组和驱动电源等部件。照明设备背光模组是LED平板灯的关键部件。其优点在于光线均匀不刺眼、无炫光、节能环保、安装方便、超薄美观。照明设备背光模组集照明与装饰于一体,可嵌入墙壁节省空间,特别适合装饰照明和大面积照明。

环保节能推行LED照明发展迅猛

由于LED具有发光效率高、节能、环保、寿命长等优点,因此LED光源被认为是未来照明的理想光源,LED照明将替代传统照明成为照明行业的主要发展趋势。世界各国已陆续明确了淘汰白炽灯的时间表,并纷纷推出了促进LED照明产业发展的政策和规划。未来,随着LED照明技术的逐渐成熟,LED照明将成为照明市场的“主旋律”。

LED照明市场规模逐渐增长

照明设备背光模组行业随着导光板生产技术的进步和LED照明技术的成熟而不断发展。随着LED照明技术的逐渐成熟,人们使用照明光源的理念也在不断革新,LED平板灯应用场景越来越多,包括公共交通、整体式家装、商场、办公楼和医院等领域都出现了LED平板灯的身影。数据显示,中国LED照明市场产值规模由2015年的2596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415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6.97%,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预计到2020年,中国LED照明市场产值有望达到5300亿元。

数据来源:CSA、中商产业研究大数据

照明设备背光模组行业发展趋势

1.国家政策利好发展

2017年7月出台的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到2020年,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产值要达到10000亿元,LED功能性照明产值要达到5400亿元,LED照明产品销售额占整个照明电器行业销售总额的比例要达到70%。

2.LED规模逐渐上升带动照明设备背光模组行业发展

随着人们对照明场景消费体验的要求不断提高、LED光效率的不断提升、“万物互联”趋势下智能照明产业的不断发展以及生产成本的逐渐降低,节能环保、发光均匀、超薄的LED平板灯的市场规模将逐渐上升,这也将极大地带动照明设备背光模组行业的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背光模组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