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美容行业市场潜力大 医疗美容相关企业注册量大增(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7 15: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现代医美的需求来源于经济水平提升带来的“颜值精神”追求,与颜值挂钩的事物都会得到追捧。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叠加近年来“网红效应”等因素影响,人们为颜值付费的能力和意愿均不断增强,医美行业需求快速发展。

2015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638亿元,2019年市场规模扩大至1436亿元。预计2024年医疗美容市场规模将达到3185亿元。具体来看,2015年中国医疗外科诊疗市场规模388亿元,2019年增至836亿元,2015年至2019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1.1%。近年来,美容非外科诊疗因其恢复期短,受到越来越多的额中国女性欢迎。美容非外科诊疗市场从2015年的249亿元增至2019年的60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4.9%,增幅较同期的美容外科诊疗更大。颜值经济当道,预计2024年,中国美容非外科诊疗市场预计将达到1443亿元,医疗外科诊疗市场规模将达到174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当前,中国医疗美容相对发达国家渗透率低,医美行业仍处于一片蓝海,因此医疗美容行业受到资本的青睐。据企查查数据,2012年医疗美容相关企业5494家,2014年突破1万家,2019年达到57483家,较2012年增长了946.3%。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国在业/存续医疗美容相关企业23.67万家,其中,广东、山东、江苏、浙江、北京、河南医疗美容相关企业超1万家,广东医疗美容相关企业最多达3.27万家,山东、江苏排名第二和第三,医疗美容相关企业分别为2.52万家、2.43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备注:本文只展示部分医疗美容相关企业,若需要完整企业名录,请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