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将建3万根目的地充电桩 全国充电桩运营商保有量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7 10: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蔚来宣布新补能计划“PowerUpPlan”,即目标在全国部署总计超过3万根目的地直流桩,补贴金额总计一亿元。据悉,根据计划,所有愿意共享目的地快充资源,把目的地直流桩建立在公共场所,并对蔚来车主免收充电服务费的合作伙伴,蔚来将补贴每桩1000元/年,补贴期总计3年。

近年来,在电动汽车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在不断加快。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累计公共类充电桩59.2万台,其中交流充电桩34.1万台、直流充电桩25万台、交直流一体充电桩488台。从2019年9月到2020年8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1万台,2020年8月同比增长29.9%。

来源:中国充电联盟

运营商来看,公共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集中度高。截止到2020年8月,全国充电运营企业所运营充电桩数量超过1万台的共有9家,分别为:特来电运营16.6万台、星星充电运营13.9万台、国网运营10万台、云快充运营4.7万台、依威能源运营2.5万台、上汽安悦运营2万台、中国普天运营1.4万台,深圳车电网运营1.4万台,万马爱充运营1万台。这8家运营商占总量的90.3%,其余的运营商占总量的9.7%。

其中,截至8月蔚来充电桩保有量为1326座。随着蔚来新补能计划的推进、落地,未来充电桩保有量将进一步增长。

来源:中国充电联盟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新基建”——2020年中国充电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875898f172dc46dcbe7cffda0fcf5238/

《报告》从八大方面分析当前我国“新基建”概念、充电桩概况、充电桩市场发展环境PEST分析、充电桩市场推广情况、充电桩市场发展现状、充电桩企业及运营商、充电桩企业发展前景以及充电桩上市企业汇总一览。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