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产业互联网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5 16: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国家高规格密集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产业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实体经济通过数字经济实现转型升级已成不可逆趋势,产业互联网迎来了战略机遇期。

2020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颁发《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发改高技〔2020〕552号),强调搭平台,构建多层联动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鼓励互联网平台企业依托自身优势,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最终用户智能数据分析服务。促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鼓励平台企业创新“轻量应用”“微服务”,对中小微企业开展低成本、低门槛、快部署服务,加快培育一批细分领域的瞪羚企业和隐形冠军。鼓励传统企业与互联网平台企业、行业性平台企业、金融机构等开展联合创新,共享技术、通用性资产、数据、人才、市场、渠道、设施、中台等资源,探索培育传统行业服务型经济。

2017-2020年中国产业互联网行业相关政策一览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产业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