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直播相关企业注册量及区域分布分析(附企业名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5 15: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网络直播行业整体保持稳定上升的发展态势,2020年在疫情期间“宅经济”的刺激,网络直播行业呈现强势增长劲头,并迎来了发展新机遇。

近年来,随着直播行业的发展,直播用户规模不断扩大。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0亿,较2018年底增长1.63亿,占网民整体的62.0%。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悉,自2016年至今,直播的发展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直播1.0时代以秀场、游戏直播为主,直播2.0时代以电商直播为主,当直播与更多行业更深度地结合,直播行业开始走入3.0时代。

资本看好直播行业,近几年,直播相关企业大幅增加。据企查查数据,2014年以前我国直播相关企业年注册量均不过千,2016年是网络直播的元年,此后直播相关企业注册量持续增加,2019年达到2019年达到6369家,较十年前同比增长了1500%。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共有4.4万家直播相关企业,从区域来看,17省市直播相关企业(在业/存续)数量超1000家,浙江、辽宁、广东、山东、江苏、福建直播相关企业数量超2000家,其中,浙江直播相关最多达6058家,辽宁、广东位居第二和第三,直播相关企业分别为4958家、4328家。山东、江苏直播相关企业超3000家。西北地区直播相关企业较少。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备注:本文只展示部分直播相关企业,若需要完整企业名录,请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直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