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抗体药物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5 14: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抗体药物包括单克隆抗体(亦称为裸单克隆抗体)、双特异性抗体及抗体药物偶联物(ADC,亦称为偶联的单克隆抗体)。抗体药物为最大的治疗用生物制剂类别,通常在癌症治疗中显示出较化疗及放疗等传统疗法更明显的疗效及更低毒性。抗体直击肿瘤特异性抗原,靶标专一性高,降低了脱靶毒性及副作用,并且在患者及医生中已得到更多的认同。近年来,两种或两种以上单克隆抗体的联合疗法及基于单克隆抗体的疗法与小分子靶向药物和化疗及ADC组合的疗法日益普及。此外,双特异性抗体药物的研发亦日渐受欢迎。受益于单克隆抗体的高专一性并有选择地将有效细胞毒性化合物携带入表达抗原的肿瘤细胞,ADC亦持续发展。

中国抗体药物市场快速发展

 国内抗体药物起步较晚,但我国肿瘤的发病和死亡率在逐年上升,因此国内对抗体药物的需求巨大。国内抗体药物的市场飞速发展,2014年抗体药物市场规模及108亿元,2019年增至375亿元。抗体药物广泛应用于不同治疗领域,包括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神经病学及骨质疏松症,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达548亿元,2022年扩大至890亿元。

资料来源:灼识谘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抗体药物市场呈现三大发展趋势

抗体药物疗效日益提升、生物技术的不断发展及生物类似药市场的增长乃中国抗体药物市场的三大市场趋势。见效快及副作用更少的抗体药物在治疗包括癌症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多种疾病方面显示出良好的疗效,在医生及患者中日渐受欢迎。生物技术在药物科学方面的应用对新型抗体药物的发展带来一系列突破。此外,由于作为昂贵品牌抗体药物具成本效益的替代药,因此生物类似药乃前景广阔的市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