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天然气进口量预测约1400亿立方米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4 15: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全国天然气(含非常规气)产量达1773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70亿立方米,创历史新高。2020年下半年,面对新冠疫情冲击,中国天然气产业发展面临挑战,但推动天然气产业协调稳定发展的基础条件和支撑因素未变,天然气产业持续稳步发展的总基调不变。预计2020年,全国天然气(含非常规气)新增探明地质储量约8000亿立方米;国产气量(含非常规气)为1890亿立方米(不包括制气),同比增长约9%,总体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进出口方面,回顾2019年,进口稳步增长,进口来源和主体日趋多元。2019年,中国进口天然气9656万吨(折合1352亿立方米),同比增加6.9%。从进口构成看,管道气进口3631万吨(折合508亿立方米),占比为37.6%;LNG进口6025万吨,占比为62.4%。

LNG进口来源更加多元,澳大利亚是最大的进口来源国(2910万吨),其次是卡塔尔(863万吨)和马来西亚(737万吨);LNG现货比例进一步提升,LNG现货进口量为2130万吨,占LNG总进口量的35.4%。天然气进口市场主体有所增加,除主要油气企业外,地方国有、民营和港资企业等共进口LNG441万吨,占全国LNG进口总量的7.3%。

预测2020年,全国进口天然气约1400亿立方米,与2019年基本持平或略有增长,预计进口管道气500亿立方米,进口LNG约900亿立方米。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天然气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