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2179.5亿 同比增长26.9%(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9 14: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大数据作为信息经济必备的战略资源,已成为引领信息时代的重要基石。北京大力发展大数据库产业,计划将本市打造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大数据和云计算创新中心、应用中心和产业高地。近几年,北京大数据产业发展迅速,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技术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善、公共大数据开放,应用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

2016年,北京大数据企业营收规模达1113.1亿元,2019年,北京大数据企业营收规模增至2179.5亿元,同比增长26.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北京大数据企业营收规模将达2638.4亿元。

数据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技术方面,北京自主研发全内存分布式数据库、流数据库等,提供高性能、高可用、高安全性的大数据实时分析,逐步推进数据库的国产化替代。基础设施方面,北京市积极推进4G深度覆盖,升级5G网络,全面部署IPv6。中经云亦庄数据中心等9家数据中心入选第一批“北京市绿色数据中心”。运行机制方面,北京市组织实施年度公共数据开放计划,截至2019年底,市级单位开放公共数据资源1416类,包括8572万余条记录,同比增长43%。应用方面,北京大数据行业形成了一批垂直领域成熟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健康医疗、智慧城市、金融电子商务和工业大数据成为大数据应用热门领域。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数据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