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主要城市金融科技专项政策汇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9 10: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金融科技主要是指由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前沿技术带动,对金融市场以及金融服务业务供给产生重大影响的新兴业务模式、新技术应用、新产品服务等。

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不断释放创新驱动活力。金融科技,归根到底本质是金融,其核心是运用信息技术为金融提质增效,发展金融科技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推动金融业转型升级,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普惠金融和防范金融风险。

近几年,国家重视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2019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首次从国家层面对金融科技发展做出全局性规划,明确提出了未来三年我国金融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金融科技国家顶层规划的逐步明确,各地对于发展金融科技产业的积极性更加突出,相关扶持政策层出不穷。自2018年以来,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成都、武汉等全国主要一、二线城市都相继出台了金融科技相关的产业扶持政策,通过招商融资、人才补贴、融资支持、研究奖励、专项投资基金等各项优惠政策引进优质金融科技企业、研发机构及高端人才,促进、鼓励、扶持金融科技发展。同时,各地方积极申报金融科技相关试点并出台配套措施,稳步推进项目落地工作。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金融科技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