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实现营业收入347亿 同比增长13.2%(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8 17: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独立自主发展的重大空间与信息化基础设施,按照计划将于年底左右正式投入运行,这将为我国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近几年,北京大力发展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抢占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高地。

2009年北京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相关软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不足30亿元,2013年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2019年,北京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相关软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47.1亿元,同比增长13.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北京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相关软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将超380亿元。

目前北京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以北斗技术与运营服务为核心,构建完整产业链体系;在关键技术、应用推广方面走实加快,“北斗+”和“+北斗”两大类场景应用持续深化。

数据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北京市从事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科技研发和产品研制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共400余家,是我国北斗高端技术人才和龙头企业的主要集聚地,拥有丰富的科技、人才和市场资源。在技术产品方面,北京市相关产品设计广泛,包括基础器件、基础软件、基础数据、终端集成、系统集成、运营服务等6大类24小类共2000多种产品,覆盖产业链各个环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导航与位置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