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天然气消费规模分析:表观消费量3064亿立方米(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8 17: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全国新增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1.58万亿立方米,同比增加约6000亿立方米,创历史纪录。其中,常规天然气新增探明地质储量8091亿立方米,新增技术可采储量3521亿立方米;页岩气新增探明地质储量7644亿立方米,新增技术可采储量1838亿立方米。全国天然气(含非常规气)产量达1773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70亿立方米,创历史新高,其中常规气产量为1527亿立方米,页岩气产量为154亿立方米,层气产量为55亿立方米,煤制气产量为36.8亿立方米。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消费情况来看,2019年我国天然气消费规模持续扩大,增速有所放缓。2019年,天然气表观消费量为306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8.6%,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比达8.1%,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

从消费结构看,城市燃气和工业用气仍是天然气消费的主力,分别占全国消费量的37.2%和35.0%;化工用气增速有所回升,发电用气增速阶段性回落。从消费区域看,华东地区是全国消费量最大的区域,全年消费量达897亿立方米,占全国消费量的29.2%;其次是华北、西北和西南地区,消费量分别为598亿立方米、396亿立方米和375亿立方米。从省消费量看,13个省份用气量超过100亿立方米,其中江苏超过300亿立方米,广东、四川都超过200亿立方米。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天然气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