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天然气消费分析:消费量3.93万亿立方米 增速回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8 15: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全球天然气产量稳步增加,液化能力快速提升。世界天然气勘探取得了多个重大发现,海域仍为天然气发现热点领域。2019年,世界新增天然气可采储量2.1万亿立方米,约71.0%分布在海域。

截至2019年底,世界天然气剩余可采储量为198.8万亿立方米,储采比为49.8,天然气产量为3.99万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4%,增速下降1.6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天然气消费情况来看,2019年全球天然气消费增速回落,北美和亚太地区增速放缓。2019年,世界天然气消费量为3.93万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0%,增速下降3.3个百分点,在一次能源消费中占比为24.2%。

北美地区天然气消费量为1057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1%,其中美国天然气消费量为846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3%,增速下降7.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冬季气温相对较高,采暖用气需求增长放缓。

亚太地区天然气消费量为869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7%,其中日本天然气消费量为1081亿立方米,同比下降6.6%,主要原因是日本重启核电站,减少天然气消费。

欧洲天然气消费量为554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1%,主要原因是欧洲碳价上涨近70%,加之气价走低,天然气发电经济性显现,有力拉动了天然气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全球及中国天然气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