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将达7.7万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8 11: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行业被界定为涉及信息生产、收集、处理、储存、传输、搜索及利用,并提供信息服务的业务活动。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行业是中国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政府颁布了一系列政策,在税收、研究资金、进出口优惠待遇、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市场开发以及投资等方面支持该行业的发展。

中国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

近年来,中国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增长强劲,主要受益於技术创新、行业需求以及政府利好政策扶持。据统计,中国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4.3万亿元增至2019年的7.2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3.8%,并预计在2020年达到7.7万亿元,同比增长6.9%。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行业人才供给短缺

据了解,中国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雇员总人数从2014年的约5.5百万人增至2019年的约6.7百万人,年复合增长率为4.0%,且预计将在2024年达到约8.6百万人,自2019年起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1%。

《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指出,由于预期中国未来十年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将快速增长,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将存在巨大的人才供需缺口。预计人才供需缺口在2020年将达到7.5百万人,并预计在2025年继续扩大到9.5百万人,总需求预计将达到20.0百万人。巨大的行业人才供需缺口意味着对拟接受高等教育以满足中国相关职业要求的学生来说,存在不断增长且紧迫的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