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淘宝村百强县名单发布:你的家乡上榜了吗?(附完整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6 09: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淘宝村百强县名单》,2020年,淘宝村广泛分布于28个省份的148个市517个县,淘宝镇广泛分布于27个省份的196个市695个县。除青海外,淘宝村和淘宝镇在中国内地实现了省级层面的全覆盖。

淘宝县主要分布在11个省级行政区,其中,来自浙江的百强县数量最多,共计29个。来自广东、江苏、山东、福建的百强县规模处于第二梯队,百强县数量超10个。中部省份河南、湖北各出现2个、1个百强县。

数据来源:阿里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淘宝村百强县广泛分布在40个地级城市,其中分布在山东菏泽百强县数量最多,共计9个。多数百强县分布在温州、泉州、苏州、台州、金华、广州、汕头、佛山、杭州、无锡等具有较好工业基础的地级市。

淘宝村十强县分别为: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山东省菏泽市曹县、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其中,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淘宝村最多达162个。

数据来源:阿里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农村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