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品牌电商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5 17:12
分享:

四、重点企业

品牌电商服务行业相关企业一览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五、行业发展前景

(1)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国家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扩大消费和支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如《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提出电子商务成为正加速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催生新兴业态,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原动力。

随着开放、规范、诚信、安全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的建立,到2020年基本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安全可靠的电子商务大市场,预计电子商务交易额同比“十二五”末翻一番,超过40万亿元,网络零售额达到10万亿元左右。上述产业政策措施将有效推动互联网零售行业实现快速发展。

(2)网民数量及互联网普及率不断增长奠定用户基础

随着数字化战略得到系统阐释和持续推进,互联网服务持续渗透,与传统行业和实体经济的融合程度不断加深,应用场景进一步扩大,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助力。近年来,我国互联网产业呈现高速发展态势,网民数量及互联网普及率不断增长,为网络购物奠定了庞大的用户基础。网络购物用户规模增长的同时,其消费需求释放也将为网络购物市场带来增长空间。

(3)物流条件的改善和电商渠道下沉释放消费潜力

随着物流条件的改善和电商渠道的下沉,网购用户群体不断延伸拓展,地域鸿沟日益弥合,低线城市“长尾”用户成为网络零售市场的增量消费群体,融合社交功能的电商平台通过低价拼团模式满足价格敏感度相对较高群体的消费需求,且受益于低线城市用户的购买力提升及需求培育,低线城市中高端消费客单价与一二线城市差异不断缩小,消费潜力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

(4)品牌电商服务核心价值凸显,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对于品牌方来说,大量的实体门店开拓、租金扣点和卖场费用,使品牌方在市场拓展中面临着大量的成本增加,也使品牌的区域性障碍尤为突出。电商平台为品牌方提供了一条高效经济的销售渠道,不仅节省了大量的铺店成本,也可以为品牌方提供消费数据收集、产品需求反馈、客户消费偏好分析等全方位服务,越来越多的品牌方希望或正在加大对线上市场的投入。但由于品牌方缺乏电商运营和线上营销经验,同时受制于电商业务仓储、物流、信息技术等大额投入,因此相对于品牌方自建电商平台而言,寻求专业网络销售商是现阶段较明智的选择。随着网络零售服务商的地位逐渐凸显,市场规模也将持续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品牌电商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