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最新芯片概念股名单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5 10: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15日,美国对华为芯片管制升级令正式生效,台积电已停止为华为代工生产麒麟芯片,高通、三星及SK海力士、美光等都将不再供应芯片给华为。

据了解,今年5月15日,美国在2019年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基础上进一步升级,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严格限制华为使用美国的技术、软件设计和制造半导体芯片进而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即升级对华为的芯片管制。随后美国方面给了120天的缓冲期,期间内台积电等公司仍可给华为持续供货,首个华为芯片断供日为2020年9月15日。如今,9月15日已至,美国方面并没有再宣布延期信息,这意味着华为芯片断供正式来袭。

此前,国务院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中国芯片自给率要在2025年达到70%,而2019年我国芯片自给率仅为30%左右。目前,国产芯片的发展正在呈加速态势。2019年我国芯片的进口金额为3040亿美元,远超排名第二的进口额。但较2018年进口额减少了80亿美元,同比下降2.6%。业内人士认为,国产芯片的发展正在呈加速态势。为了更好地了解芯片行业发展情况,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了芯片概念股,供读者参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芯片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