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4 20: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14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同瑞士联邦主席就中瑞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2、规范金融控股公司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3、海南:制度集成创新推动自贸港建设。4、连续29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全社会累计用电量今年首次同比实现正增长。6、我国推进统一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建设。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天开幕。8、我国海上首座大型稠油热采开发平台投产。9、江西今年早稻总产量突破129亿斤。10、经合组织:中国为二季度二十国集团中唯一正增长国家。11、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863万例。12、菅义伟当选日本自民党新任总裁。

1、习近平同瑞士联邦主席就中瑞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23日同阿尔巴尼亚总统梅塔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建交70年来,无论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阿传统友谊历久弥坚。近年来,两国关系取得新的长足发展,政治互信牢固,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中阿友好更加深入人心。新形势下,中阿合作面临良好机遇和广阔前景。

2、规范金融控股公司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国新办今天(9月14日)上午举行服务实体经济明确金融控股公司准入规范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介绍,《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的发布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规范金融控股公司的经营管理,防范风险交叉传染,规范金融市场秩序。

3、海南:制度集成创新推动自贸港建设。

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自今年6月份发布以来,当地以制度集成创新为抓手,优化营商环境,下气力进一步以高水平开放为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就在前两天,博鳌乐城先行区发布了海南首个制度集成创新改革方案,围绕特许药械进口、投资自由便利等10个方面,跨部门、跨领域、跨行业全系统优化,实现药品、器械和医疗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

4、连续29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9月14日)通报,9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9月13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45例。9月13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9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1例。

5、全社会累计用电量今年首次同比实现正增长

国家能源局今天(9月1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8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76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5%,今年首次实现正增长,表明经济向好态势持续发展。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72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第一、二、三产业用电量分别同比增长12.1%、9.9%、7.5%。

6、我国推进统一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建设。

9月14日,自然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其构建统一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工作推进情况。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表示,自然资源统一调查不是对现有各类调查监测工作简单的接过来、延续下去,更不是一般的物理拼接,而是要适应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的需要,按照科学、简明、可操作的要求,进行改革创新和系统重构。

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天开幕。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天(9月14日)开幕。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以线上宣传为重点,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云展览”、线上论坛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8、我国海上首座大型稠油热采开发平台投产。

我国海上首座大型稠油热采开发平台——旅大21-2平台今天(9月14日)在渤海投产,日产原油400吨左右,这标志着,我国在海上稠油开发进程中迈出关键一步。

9、江西今年早稻总产量突破129亿斤。

从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0年江西全省早稻播种面积1826.3万亩,同比增加182.5万亩,早稻总产量129.3亿斤,同比增加4.1亿斤。截至9月10日,江西已完成早稻收购47.5亿斤。

10、经合组织:中国为二季度二十国集团中唯一正增长国家。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4日发布公告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二十国集团国家的二季度经济与一季度相比出现了史无前例的下跌,而中国是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公告中的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2%,环比增长了11.5%。其他十九个国家环比平均下跌11.8%。

11、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863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9月13日13时41分(北京时间9月13日19时4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637952例,累计死亡病例917417例。

12、菅义伟当选日本自民党新任总裁。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9月14日以绝对优势当选执政党自民党总裁,预计将在16日被日本国会指名为新任首相,并组建新一届内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