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人才报告:平均薪资约13066元 存在较大的增长空间(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4 17:35
5G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2020年5G人才趋势观察》。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5G相关岗位的人才需求恢复迅速,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39.8%。

薪资方面,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过去18个月,国内5G人才平均薪资约为13066元。其中,5G架构师、5G物理层研发工程师等高级技术岗位,月薪可达三四万元甚至更高。从整体来看,5G相关人才的平均薪资和互联网技术岗位相比,仍然低8%到12%,薪酬水平存在较大的增长空间。

数据来源:BOSS直聘、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2020年二季度各个城市对5G人才需求的情况来看,北京、深圳、上海对5G相关岗位的需求最为旺盛,人才需求最集中的前十大城市占据总需求的67.5%。

从报告来看,上海作为5G发展高地,正发挥技术研发和应用创新综合优势,同时上海完备的产业环境也吸引了大量5G人才。据行业初步统计,主流5G核心产业企业在国内共有研发人员约4.4万人,在上海有2.3万人,占比超过52%。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5G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