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医疗行业政策汇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4 16: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工智能医疗的迅速发展和普及,提高了医疗质量,降低了医疗成本,能够帮助医疗行业解决资源短缺、分配不均等众多民生问题。近几年,我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医疗,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

早在2017年7月国务院出台《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提出发展便捷高效的智能服务,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治疗新模式新手段,建立快速精准的智能医疗体系。在智慧医院建设方面,加强手术机器人、智能诊疗助手,研发柔性可穿戴、生物兼容的生理监测系统等设备的研发;在药物领域,基于人工智能开展大规模基因组识别、蛋白组学、代谢组学等研究和新药研发,推进医药监管智能化;通过人工智能的应用,加强流行病智能监测和防控。

同年12月,工信部发布《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到2020年,在工业、医疗、金融、交通等领域汇集一定规模的行业应用数据,用于支持创业创新。推动医学影像数据采集标准化与规范化,加快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的产品化及临床辅助应用。2018年4月,公务员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健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支撑体系。2019年3月,深改委发布《关于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稳步推进教育、医疗、能源、公共安全等领域数据的内部整合、共享与对外开放,制定数据资源清单和开放计划,支持相关企事业单位联合人工智能企业围绕应用场景开展人工智能服务,鼓励优质机构人工智能服务能力和资源向地方开放。

疫情期间,人工智能技术在快速体温检测、大数据防控、机器人接待、医学影像判读等发挥着重要作用。预计未来,国家将继续出台政策鼓励人工智能医疗产业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