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兽用生物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0 17:37
分享:

三、市场发展现状

我国兽用生物制品行业发展起步较晚,但由于我国动物疫病病种多、病原复杂、流行范围广,并且随着畜牧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养殖密度不断增加,畜禽感染病原机会日渐增多,兽用生物制品尤其是兽用疫苗在畜禽养殖中的重要性越发凸显。

根据中国兽药协会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底,我国共有99家兽用生物制品生产企业(另有6家新建企业尚未生产),拥有1,969个有效的产品批准文号,从业人员超过20,000人。2018年,全行业实现兽用生物制品销售额132.92亿元,其中猪用生物制品和禽用生物制品销售额合计104.43亿元,占兽用生物制品总销售额的78.57%。2019年国内兽用生物制品销售额127.78亿元,预计2020年国内兽用生物制品销售额将维持在130亿元左右。

数据来源:中国兽药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3年-2018年,国内兽用生物制品行业的销售额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10%,反映了我国兽用生物制品行业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发展潜力巨大。2019年国内兽用生物制品行业的销售额虽然微幅下降,但在政策的支持及人们意识的提高下,未来市场仍可期。

国内兽用生物制品市场集中度较高

根据国家统计局等部门出台的大中小微企业划分标准,截至2018年底,兽用生物制品行业共有大型企业17家,占比为17.17%;中型企业70家,占比为70.71%;小型企业12家,占比为12.12%;无微型企业。兽用生物制品行业不同规模企业数量及占比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中国兽药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国内兽用生物制品行业的不断发展,行业中的领先企业在企业规模、产品数量、品牌效应等多方面取得优势,从而获得了更高的经济效益。2018年,销售额排名前10位的企业的兽用生物制品销售总额为79.44亿元,占全行业销售额的比例为59.77%。兽用生物制品行业市场集中度及前十名企业的销售占比如下:

数据来源:中国兽药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