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家居护理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0 11: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家居护理市场包括家居清洁、杀虫驱蚊、空气护理等。具体来看,家居清洁主要包括洁厕剂、厨房清洁剂、消毒产品及新兴家居清洁产品;杀虫驱蚊包括盘蚊香、饵剂、喷雾杀虫剂、电热蚊香液、电热蚊香片、户外可携带产品;空气护理主要包括固体空气清新剂、喷雾空气清新剂、新兴空气护理产品。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的家居护理市场,仅此于美国。中国家居护理行业零售额从2015年的216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305亿元,年均复合增速为9%,增速远远高于全球增速3.6%。预计未来,中国家居清洁护理行业零售规模将进一步增长,预计到2020年全国家具护理市场零售额为341亿元,到2022年这一规模有望超过400亿元。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销售渠道来看,现代零售商仍占据较大份额。2019年家居护理现代零售商规模达184.2亿元,渠道占比60.35%。线上渠道快速发展。2019年中国家居护理产品的线上销售渠道占比达19%。不过,与消费电子、家电服装鞋履、个人护理等消费品相比仍然处于较低水平,线上销售发展空间巨大。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家居护理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1、产品的持续创新:在竞争日益加剧和消费者需求不断变化的驱动下,家居护理企业将致力于继续创新产品并拓展其产品品类。家居护理产品形态的升级、应用场景的细分、功效上的提升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精细需求。

2、家居护理产品将与智慧家居概念深度结合:智能家居的流行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和产品设计能力,家居护理制造商致力于开发适用于智能家电的现代清洁产品,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3、低线城市渗透率不断提升:近年来,所有线级城市的消费者在家居护理产品上的开销持续增长。在中国的低线城市,家居护理产品仍处于早期阶段,渗透率较低。随着人们愈加注重卫生和舒适的居住环境,预计未来低线城市家居护理产品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高。

4、家居护理产品企业将更多的应用数字化平台提高效率:数字化使企业能够及时有效地监控营销、供应链、销售、产品开发,帮助企业及时作出精确的管理决策。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家居护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