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9 14: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2015年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肯定并支持了食品快速检测技术的法律地位后,快检产品被大量用于政府监管部门的执法抽样,政府采购需求迎来加速增长期。2017年《“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将保障食品安全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又将快检需求推向了新高度。

2020年4月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发《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31650-2019),该标准规定了260余种(类)兽药在畜禽产品、水产品、蜂产品等产品中的2100余项残留限量及使用要求。新增兽药品种70余项,残留限量标准640余项。兽药残留检测项目增多,对检测产品的检测种类、灵敏度提出了新要求,检测产品应用范围拓展。

2017-2020年中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行业相关政策一览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食品安全检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