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2020年全球航空业将损失4190亿美元 一文看懂我国航空业现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9 11: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全球航空业造成史无前例的打击。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的预测,2020年全球航空业将损失4190亿美元,而全球的航空公司们损失的利润也将达到843亿美元;另外,全球将有3200个跟航空相关的岗位将被裁掉,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23家航空公司倒闭。

按国际航协的预测,2024年全球航空业才能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因为疫情有效控制,中国则早于这一时点实现恢复。根据民航局数据显示,2020年6月我国民航业共完成旅客运输量3073.9万人次,同比下降42.4%。2020年上半年,全行业共完成旅客运输量1.5亿人次,为去年同期的45.8%。

数据来源:民航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来看,2020上半年,国内、国际航线分别完成1.4亿人次和851.9万人次,分别为去年同期的48.6%和23.5%。

数据来源:民航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