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中国乘用车销量170.3万辆:轿车、SUV、MPV实现增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9 10: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8月乘用车销量数据出炉。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8月中国狭义乘用车(即乘用车,分轿车、SUVMPV)销量为170.3万辆,环比增长6.5%,同比增长8.9%。

具体数据如下:

轿车8月销量为82.3万辆,环比增长6.5%,同比增长8.4%。

MPV8月销量为9.9万辆,环比增长3.4%,同比增长0.7%。

SUV8月销量为78.2万辆,环比增长6.8%,同比增长10.6%。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8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70.3万辆,同比去年8月增长8.9%,实现了自2018年5月以来的最强的正增长。今年1-8月的零售累计增速下滑15.2%,较1-7月累计增速提升3.3个百分点,体现行业的快速回暖态势。

8月环比7月的零售增长6.5%,成都车展带动一轮新品推出、产品换代和新年款集中上市,叠加厂商淡季终端促销力度加大,提早催热8月市场。由于多数汽车主机厂集中8月初休假,加之长江沿线洪涝灾害的影响,延缓车市零售回升速度,随着开学前购车潮的来临,车市从中旬开始逐步火爆。大型展会陆续开展,全面的第三产业恢复带来更强的消费信心、持续的GDP向好和内循环动力。

总体来看,今年全国乘用车市场7-8月增速保持强势态势。这首先是宏观经济和出口市场超预期的回暖,尤其是欧美疫情下的中国出口表现较强,稳定了消费信心。其次是去年部分地区7月国六实施后导致的车市低基数的特殊因素促进。第三是新能源车零售的回暖态势明显,推动车市走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乘用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