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下半年逐渐释放 宁德时代-特斯拉动力电池供应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8 11: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年以来,宁德时代加快产业布局,传出成为特斯拉电池供应商、与奔驰合作开发、与施耐德合作、与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等消息。

日前,据宁德时代相关人士表示,宁德时代的特斯拉订单将在下半年逐渐释放。在电池方面,目前特斯拉采取的策略是电池供应链多样化,以最大幅度降低成本,同时会和电池厂加大研发合作。其中,国内为特斯拉供应电池的是宁德时代。

据了解,目前宁德时代的铁锂电池配套国产特斯拉M3标准续航版。从宁德时代特斯拉供应链来看,其中涉及正极材料的供应商包括当升科技、湖南邦普等;涉及负极材料的包括璞泰来、杉杉等;涉及电解液的包括天赐材料、新宙邦等;涉及隔膜的包括恩杰股份、星源材质、璞泰来等;涉及结构件的包括科达利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宁德时代作为电池供应商,有益于特斯拉国产化加速。据宁德时代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电池系统产能53GWh,在建产能22.2GWh,产量47.26GWh,产能利用率89.17%,产销率85%。根据2019年中国动力电池装机情况,宁德时代稳居第一,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31.71GWh,占比较2018年提升9.86个百分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根据目前公开的信息,未来可能和特斯拉进一步合作研发无钴电池。从供应上看,宁德时代或与特斯拉合资成立电池公司,供应的车型有望进一步拓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