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淡季不淡 2020年7月国内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33.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4 15: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发布7月统计数据。据数据显示,2020年7月中国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1123台,同比增长45.3%。其中,国内市场销量达到9316台,同比增长33.2%。此外,7月挖掘机出口销量1786台,同比增长171%。

累计方面,2020年1-7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累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31246台,同比增长58.7%。其中国内市场销量为120492台,同比增长54.8%;出口销量10681台,同比增长118.7%。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车型来看,7月大挖销售1762台,同比增长42.6%;中挖销售2680台,同比增长40.8%;小挖销售4874台,同比增长26.5%。挖掘机市场表现亮眼,7、8月本是工程机械行业的淡季,然而今年淡季不淡,7月的同比增速超过市场预期。

挖掘机市场走势向好,据业内人士预计,全年挖掘机销量有望接近30万台,全年销量增速有望超25%。挖掘机的应用场景十分广泛,除了修桥铺路等传统基建领域以外,新基建下的城市旧改、5G基站建设、充电桩建设等也将提振小微挖掘机的需求。挖掘机,又称挖掘机械,又称挖土机,是用铲斗挖掘高于或低于承机面的物料,并装入运输车辆或卸至堆料场的土方机械。从近几年工程机械的发展来看,挖掘机的发展相对较快,挖掘机已经成为工程建设中最主要的工程机械之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